close


一個不小心的將KC廚房的網址介紹給Shopping之後,想不到居然號召到八九個人一同參加這個有點昂貴的課程. 我其實很怕大家覺得不好吃. 因為家裡本來就是吃的比較清淡, 三四年前和mom一起來的時候, 只是陪吃而已, 當時只覺得很好吃, 不用油炸的雞腿居然可以這麼香~皮還這麼的脆, 實在是很想再吃, 可是預約了快兩年, 還是沒有排到我們>.<

當時就很想帶比比一起來, 可是居然還因此起了口角 @.@ 這次真是多謝Shopping阿~ 超有行動力的, 立刻打電話報名!要不是Shopping, 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比比才會和我一起來, 她總是覺得那沒什麼, 還看我煮飯用Timer, 超怪的, 番茄還切那麼大塊……
KC的教學廚房很COOL..上面有鏡子讓大家看到他們怎麼煮..

這次是第二次來上課, 所以真的是有感而發.

KC 真的是很好的模範, 值得大家來學習, 從選購新鮮的食才, 到買回家裡後, 如何分類 保存, 管理冰箱, 等等. 都是相當有益我們的健康. 讓食材裡頭的營養一點都不會流失.

再藉著像食物借水, 借油的道理, 使烹飪突破傳統的煎煮炒炸, 不僅吃的到食物的原味, 還吃的更健康. 在課堂上的這八到菜, 如果靈活運用, 我想拿來開便當店, 應該綽綽有餘!
但是當我實際去執行的時候, 發現那實在是很有難度的, 可能是凡是起頭難, 但是買完菜之後, 接著就還要做其他的事情, 或是出門辦事等等, 很難再給它們切個傷口, 泡個二〸分鐘, 換水再泡二〸分鐘, 這個我有試過一兩次, 真的很神奇, 菜不容易爛掉, 還會精神飽滿的當你打開冰箱, 跟你說它很健康…


還有, 對我來說, 也很難有時間像KC去處理一隻雞腿, 這可能是我一個人忙不過來吧! 但是我也真的有試過, 那樣子處理雞腿或是魚, 吃起來比較清爽.

我可能沒有辦法百分之一百的和KC一樣的去完成每個步驟, 好比雞腿肉, 我會用檸檬皮去洗, 但是至於用剪刀把油脂剪下來, 可能簡化成用手把它八下來之類的.

他們所示範的都是對我們的健康非常好的. 而且油價高漲, 無油的烹飪手法也為家人省下了一筆, 但是就是真的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而且說不定會養成一種更好的生活習慣喔.

衝浪太累..愛睏拉




吃東西就有精神


蘿蔔燉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翻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