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真是個震撼的下午.

My God! It’s a babe…

我從來都沒看過那麼小的嬰兒. 他在我面前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奇妙.

她是比比的同事的小嬰兒. 剛出生沒幾天我們就去拜訪她.

小小嬰兒真可愛~~~

嬰兒的毛髮算挺長的, 很細膩. 額頭上有點皺紋, 剛開始他都閉著眼睛睡覺, 可是三步五時嘴巴會ㄐㄩㄝ起來, 好像要親親那樣. 還會小哭一下. 腳丫子和他的身體比例看起來是大了點, 腳趾頭很長. 以後應該會長很高. 因為媽媽已經很高了. 又因為怕他用手指摳臉, 所以兩隻手都用手套套住. 我一點都不敢抱他, 因為實在是太小太小了, 而且好像很軟一樣. 換尿布時, 我看到他的小蛋蛋整個黑掉了…他是有點黑肉底沒錯, 可是那也太誇張了吧……

他的媽媽告訴我們做月子不能洗澡, 洗頭髮, 和一些禁忌等等. 我當下真的覺得當兵一點都不算什麼. 媽媽真偉大. 從懷孕到出生到照顧嬰兒一點一點都不能馬呼.

對現在的我而言, 那真的又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他的爸爸不在, 我想當他看到自己的小孩時心情一定也很複雜.

公公婆婆其實在退休的日子裡也沒閒著. 一會兒帶孫子去哪, 一會兒又帶孫子去洗澡, 一會兒又要哄另一個孫子睡覺…換尿布…呼!

我聽到最不可思議的就是原來小嬰兒出生後還會記得在媽媽的肚子裡面聽到什麼聲音和自己在裡面做什麼……有Babe說他在裡面玩蛇(臍帶) 還有說聽到勒色車的音樂. 會不會太扯了ㄚ? 我一點都不記得我在我媽的肚子裡面做什麼……

我看著媽媽和在她手裡熟睡中的嬰兒. 感覺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一個新的生命來到了這個世界. 想像著他以後長大, 讀幼稚園, 小學, ……一直到大學畢業…就覺得養育一個小孩好辛苦喔. 可是這一切無疑的也是大部分父母親都會有的經歷. 聽到另一個同事說她還沒準備好. 我倒是認為要迎接一個新生命永遠都沒辦法準備好吧! 有太多太多細節和心理上的適應. 而新婚的父母親也會在這時後多多少少會爭吵吧…

Anyways, 今天下午的拜訪我從這個家庭看到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我想比比多多少少也會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受吧.

真的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翻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